青商快讯|世界青商涿州创客中心(筹)正式启动

2017-05-18
250

2017416日,世界青商大会组委会秘书长李政燊,执行秘书长邹陶莉、张忠等受邀到访涿州市范阳文化园,并商议筹建世界青商涿州创客中心的相关事宜。

范阳文化园李广春董事长对园区的发展战略,发展理念及目前正在开展的工作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。同时他指出,涿州市借助京津冀协同发展契机,提出了建设“京畿文化生态名城、世界城市功能新区"的发展目标,积极开展以“德信”为主题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和文化设施建设工程,进而提升京津冀区域国际竞争力。

  范阳文化园一期工程建筑面积20000㎡,已完工。二期世界青商涿州创客中心主体工程建筑面积30000,正式启动。创客中心建设完成后,范阳文化园总体建筑面积达到50000㎡,及文化和经济于一体。整体建筑是仿清代民间建筑,建筑风格独特,富有文化气息。李广春董事长希望与世界青商大会共建世界青商涿州创客中心,通过世界青商的平台,就国际交流、教育培训、投资贸易、项目合作、创客空间、企业加速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,为青年企业家和创业者提供优质的服务。

(李广春董事长参加世界青商大会新闻发布会与法国留学生合影留念)

  李政燊秘书长对该创客中心的筹建给予了高度评价和期望。同时他指出,当前涿州文化的发展面临三个历史性的机遇,一是在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背景下,涿州文化与经济的发展大有可为;二是国家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,涿州同属于保定地区,对于集中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,探索人口经济密集地区优化开发新模式,调整优化京津冀城市布局和空间结构,培育创新驱动发展新引擎,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;三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结构转型升级,为涿州的文化、经济发展创造了好的环境。世界青商涿州创客中心的设立,为涿州文化和经济走向世界搭建了国际平台。

  世界青商大会是在“一带一路”国家战略指导下,配合中共中央、国务院关于《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(2016-2025年)》的要求,举办的世界青年商业盛会,为全球青商和创业者搭建共创共赢的国际合作平台;为各国青商提供相互了解、交流互鉴的机会,打造经济全球化背景下的青商命运共同体。


  最后,大家一致认为,世界青商涿州创客中心的建设,将会为全球青年企业家,尤其是青年创业者提供一个优质的工作空间。同时,通过世界青商大会的平台,汇聚天下英才,同享中国机遇。

   涿州地处京畿,位于北京经济圈的紧密层,距天安门仅六十二公里,总面积七百四十二平方公里,人口六十万。涿州历史悠久,人杰地灵,经济发达,文化灿烂,古迹众多。因其独特的地理位置,清乾隆帝皇帝御笔亲题"日边冲要无双地,天下繁难第一州"。依托涿州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文化传承下范阳文化园诞生了,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,全力做大做强涿州文化产业,成为百姓赏民俗,品文化,游古街,购古玩的绝佳去处。